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佛与魔

许多人像我初寻道时一样,对佛的存在生疑。毕竟佛和其他大宗教的教主一样,都是生于好几千年前的人物。别说是几千年,就算是几十年前的人物,我们对他们在生时什么时候说过什么话,做过什么事都无法说得准!我们又凭什么去相信经书上所说的一切都是真实不虚呢?况且过了这么多年,难保不会有人陆陆续续对经书加盐加醋!

基督教和天主教的说法就是连圣经都是他们的上帝指引写出来的。佛教就说经典都是由记忆力超强的阿难尊者在佛涅盘几个月后才与众僧侣聚集在一起,把佛在世时所讲的话都记录成经典。但是这一些经文都是写在叶子上的。用叶子会比较难保得住经文。所以僧侣每日聚集在一起咏颂这些经文便成为初期保存经文的比较有效的方法。但就算是如此,也难保不会“误传”。

基督教和天主教教徒通常都会说只要够诚心,一定会感应到神的存在。虽然不一定真正以肉眼“看见”神,但总会感觉到神无时无刻的都在你身旁帮助你。有人或许会怀疑这是心理作用,但身为佛教徒的我,也觉得这是有可能的。虽然我不皈依基督教,但我不否定基督神的存在。只不过虔诚心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人以为,只要生活中我们能印证了因果论(请读前篇“因果咒”)就能完全相信佛陀的存在和佛所有的教诲。这是以偏概全的看法。因果论虽然非常重要但是这并非特别属于佛教的教义。婆罗门教(俗称印度教)里也有因果论。佛教以因果轮回为苦的根本作为基本认知后才教我们如何脱离这永无止境的苦。佛教的核心是四圣谛和八正道。

要真正了解佛是否存在和佛的教诲,我们不能只单靠读经,也必须实践修行。但是在修行的过程当中,也一定会遇到障碍的。

佛经也讲述了在佛成道之前就遇到魔的干扰。那魔到底存不存在?普通人也许很少机会接触到魔,但是如果你要真正修行的话,你就必须要认真的去学习如何克服魔的干扰或甚至伤害。也许我们许多人都听过不要“乱打坐”不然搞不好就会着魔或灵魂出窍而回不来。这并不是胡说八道的。

在这里我只与大家谈佛与魔,而灵魂出窍这种事,以后有机会才说。

如果想在修行佛法有一定的成就,那么就必须学习禅坐,也就是俗称打坐。第一篇文章曾提到因为机缘,我十三岁就自己学习打坐,无师自通。但这并不可取。年少无知,不知天高地厚的我,还算是有点前世根基,所以才不至于着魔。但各位读者千万别效仿我,而应该找个德高望重的高僧,拜他为师,由师父指导会比较妥当。

基本上无论是任何形式的禅坐修炼,都必须要在开始前“请师”。佛教的方法就是先念经做功课,然后请佛祖保护或请护法帮忙保护,然后才开始打坐入定。通常我是以持大悲咒为基本保护咒,然后才请本师释迦牟尼佛保佑。这看起来很简单的步骤却是非常重要的步骤。

我就有一位朋友在学习气功打坐时,因不会请师而出事。话说这位朋友喜欢爬山涉水。有一回,就在泰国远足时,就在荒山野岭打坐。就因没请师保护,惹了幽灵俯身。这幽灵虽然没有像平时那些扶乩时的乱跳乱讲话,但是它毕竟是想借用人体来住,干扰了这位朋友的生活。朋友回到新加坡后,便发觉有一点不对劲,时时刻刻都心绪很乱。他的师兄也在他们共修时观到这俯身的幽灵,但是就算是他们一群共修的师兄师妹们联合在一起想驱赶这幽灵,它也只是在额头上对他们讥笑。

机缘巧合之下,遇到这朋友。一看额头(印堂)发黑,再观察一下,便发觉了幽灵俯身。我就随口问了问,朋友才如实说去了泰国远足森林里面打坐招惹的幽灵。我便告诉他这事情可大可小,但是如果他师兄师姐们合力都没法驱逐幽灵,那这幽灵肯定有两把刷子。他问我怎么办,能不能帮他。我便想好心的试着帮他。

回头想想,我那时虽然自学禅修有十多年了,但是学佛倒是只有几年的时间,怎么这么大胆就答应帮人“驱魔”呢?没事找麻烦,就是那慈悲心在作怪!

我选择了十五月圆之夜,去到朋友的家里,便对坐开始念经持咒,请师。怎么知道,越念经念咒,这幽灵却越“爽”!仔细一观,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幽灵竟然是一位光着头的和尚!

这和尚能在往生以后保住中阴身而不怕经咒,可见他也有一定的道行。只不过可能在生前修炼时,不小心着魔,才会困在这中阴身。难怪就算朋友的师兄师妹们全部联合起来也没能把这幽灵驱逐出去!最后也只有被它讥笑的份儿!

那我这单薄的一个人又怎么能有办法把这着了魔的和尚给收服了呢?我心里面可着急得很!搞不好连我也会遭这幽灵和尚反扑!

情急之下,我便突然停止念咒,然后非常虔诚的祈请本师释迦牟尼佛帮忙。我心中跟释迦牟尼佛说:“佛祖啊!这下子怎么办?请佛祖大发慈悲,给弟子指引和帮忙”!刚用禅语讲完,一瞬间释迦牟尼佛便显现于眼前的虚空中,对我微笑。然后,似乎是在佛祖的禅意带领之下,我便第一次进行了上师相应施受法。虚空中的佛祖便慢慢的转移而他就变成了我,我也变成了他。这是非常微妙的时刻。我并没有失去意识但是我会潜意识的跟着世尊的指挥去进行看似非常简单的动作,但是却是配合了相应观想的无圣法门。

一时之间,我就把手轻轻的抬起来做了一个普照众生的手印,然后就带引了法界的无上法光向朋友的头额发出去。这一发,朋友就马上呻吟号哭和向我和佛祖跪拜起来。那呻吟哭声简直是令人毛骨悚然!就这样过了好一阵子,他还是继续跪拜号哭。我见如此,就用禅语对佛祖说,他这样号啕大哭下去也不是办法。。。然后佛祖就从我口中对那幽灵说:“你如此借身修行是错误的,如果你愿意的话,就追随这一道佛光,直到西方佛土去继续你的修行吧!”

话一说完,朋友就立即停止跪拜号哭。之后他才告诉我,当下他就感觉到好像有一股气由他身上往上抽离他的身子一样。

过了一会儿,我就跟着佛陀的指引,收功了。当然,结尾一定要虔诚的感谢佛陀和把所有功德都回响给所有众生。过后,我当然教导了我的朋友如何在打坐之前请师和护法。

这次经历是我们俩毕生难忘的经历。这是我第一次在虚空中观到大慈大悲的释迦牟尼佛。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的看到如果不如法修行的话,就会像那幽灵和尚一样,着魔而执著于滞留在这空间,然后被魔误导而去用不恰当的方法去附别人的身来修行。

我在此写了这么多关于这故事,也只想告诉大家,佛与魔,都存在的。就在那一念之差。也许你会觉得这故事光怪陆离,但这的的确确是我亲身体验的实事。

如果要禅修,第一要找好的师父指导,第二千万要记得请师和护法。最重要的是,要以虔诚的心去拜释迦牟尼佛为本师。如果有任何困难或障碍,可以以非常虔诚的心去请求本师释迦牟尼佛指引和帮助。大慈大悲的佛祖是法力无边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