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因果咒

追求公义是人与生具来的本性。文明社会为了维持公议便建立了复杂的法律制度。如果人们在路上看到不公道的事情,通常都会议论对错。

但是不公议的事情还是不断无时无刻地在发生。其实这是人的矛盾。在善的方面,人渴望公义和正义能够得到伸张,甚至是期望有如包公或罗宾汉等行侠仗义之人来主持自然公道和正义。但在另一方面,人又因各自的无明三毒而做出许许多多的坏事和没道义的事来。

现代社会虽然有比较复杂的司法制度,但往往这复杂的制度有时却偏偏无法为最简单的冤情主持公道。这是因为普通人如果要运用这复杂的司法程序的话,通常都需要付上昂贵的律师费。

最终,宗教便成为了人们对伸张正义,维护公义的精神寄托了。从古到今,有各型各类的宗教赋予人们各式各样的“法门”来满足和舒缓人们面对不公,无道义的情绪。在这林林总总的“法门”中,有运用法术或巫术来“讨公道”。但是这些法门也只是一种工具,随时可以被滥用,更可能因此造成更大更多的冤怨!

佛陀说的因果,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虽然听起来是非常简单的“道理”,但是其实这是跨越宗教、时空、生死和轮回的巨大“咒语”。为何是“咒语”呢?因为这好比是一个无形的影响力,枷锁于宇宙里的每个有情众生。不管你是否相信佛,这巨大的影响力还是会对你起作用。如果你是大善人,你无需信佛,你也会死后生天堂。就算你每天拜佛,但无时无刻在做坏事,你还是会下地狱的。这跟许多宗教那种“信我得救,不信我下地狱”和“向我祈祷就心想事成,任何愿望都能成真”的思维相比之下,肯定更公正和符合正义。

但是许多人都对因果存有质疑,我起先也不例外。这跟现世实际观察有关。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可以观察到“违反”因果论的现象:有些人是大好人,大善人,但偏偏他就是恶运重重,好事没他的份,坏事就一大箩。又有一些人,坏事干尽,但就是好运连连,荣华富贵享受不完!这到底有“天理”、公义吗?在前一篇文章中,我就提到因果必须有轮回才能“圆满”。

但是没有多少人能观前生,知后世,而今世又受了极大委屈冤案,到头来也难怪他们会离弃因果论而走向极端,私自去尝试“了断”,甚至与“敌人”同归于尽!有些人就去求邪术去对付他人。但他们并不了解这样一来,他们就造了新的恶业,结了新的孽缘,生生世世就没完没了。

有时候我们被别人欺负,是因为前世我们做错了事对不起人家,结了孽缘,今世报。有时是对方在结新的孽缘,造新的恶业。有些人是前世做恶多端,今世就算好事做尽,也必须先承受前世累积的恶果报。有些人刚好相反,前世好事做尽,但是今世得得意忘形,坏事做尽,虽然今世还是因前世善业得好果报,但是恶果报始终还是要受的。

常言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如有未报,时辰未到

有人会认为这是有点“阿Q”的想法,每个人都想马上报仇,以快人心,但是如果这是你前世欠下的果报,那这报仇一做,不是为自己又造新的恶因?这就成了人的一大矛盾,如何让人去证实和相信有因果报应这回事,又如何去“伸张正义”而不结下新的因缘业报呢?我也曾经为此纳闷了好一阵子。

佛陀之所以说因果论是为了突出生命的苦。我们如果无法修行脱离永无止境的轮回的话,我们将永远困在因果不断循环里头。不管是善或恶报,这因缘联系将永远牵制我们生生世世。如果我们以为能贪图善报而去结善因,那就大错特错了。一切从善,远离作恶是为了不让还没成佛的我们不受恶果报的干扰而形成我们修行的巨大障碍。一旦修成正果,我们就必须连善果报给丢弃掉。

如果太执著于取善报,那反而会成为我们另一种障碍,最多也只能轮回到天界而无法成佛。所以对待因果这东西要非常小心,不要因为以为是在打抱不平而乱结孽缘,也不要贪图善果报应而去刻意做善事。

要如何圆满的处理我们现世中所遇到的恶意、不公道的遭遇呢?我在偶然的机缘下发现了“因果咒”。自然的因果报应是公平公正的,它不会给过多的善或恶的报应,它也绝对不会“冤枉”好人的。如果做恶者是有恶意结下新孽缘,他就会受到应有的报应。反之,如果是你的错,你就必须承担果报。各自受完果报后,一切就一笔勾销。但如果你所承受的恶遭遇是由于前世所种下的因,它绝对不会对你那“敌人”做出任何“报应”。

但是使用“因果咒”必须有心理准备和非常小心。有时这咒所做出的“裁决”果报可能会超出你的想象的。可能你以为只是小小的教训对方一下,但结果的报应可能是你不能承担的大报应,如死亡、破产等等。如果你自己没有什么修行或非善男信女,或不是没以恶意做过坏事的人,我想也千万别用此因果咒。这是因为不管善报或恶报,双方都会面对即现世报的。 

运用此咒者必须不能起憎恨心,不然的话就会马上结孽缘,生恶报。用此咒者必须以平常心,以正面的维护正义、道义和公义的心去持咒。如果能做到这点,就不会结新的怨气,不会增添往后的因果报。这因果咒的好处就是不增不减,不偏不倚的执行应有的报应。

这报应快则几个星期或几个月就呈现,慢则两三年。如果没反应,这就是你前世亏欠别人的债了。我曾试过为朋友为金钱纠纷讨公道而施因果咒后,不到六个月那人就破产了。我也曾试过因朋友受到别人以巫术危害而施因果咒,也不到六个月后滥用巫术者锒铛入狱。因果咒虽然不象那些斗法所用的法术那么即时显现出来,通常需要好一段时间让因缘具足后才促成报应,但是这咒的威力是大于所有法术和巫术。因为不管任何人有多厉害,道行有多高,不管拜的是什么鬼神,没有人能躲得了因果报应。这因果咒只不过是把人应得到的因果报应提前,在最快的时间显现出来,报应在人身上。

我自从得知这因果咒而以它实践了好几次了以后,我就再没有怀疑过因果报应这道理了。

至于这因果咒到底是什么,我这里就不透露了。这是为了不让人在没有具备条件底下,不如法的运用而产生不良或甚至严重的后果。我只要重申,因果报应是真实不虚的。



1 条评论: